close

※這個部落格為了製造親切感,有點冗長,如果你只想看重點與評價,可以斟酌參考食物評論底線粗體的部分啦!(店家詳細資訊在文末喔)

大啊好~ 我是剛入門新手等級のFoodieCambridge Dictionary Def.:a person who loves food and is very interested in different types of food.

根據劍橋英語辭典解釋,Foodie要有兩個條件:「很喜歡食物」和「對於嘗試各種食物非常有興趣」,這個兩個條件是交集的(A∩B)

But 後者條件我沒有完全符合,畢竟身而為人總有挑嘴或者比較喜歡的食物種類,所以我只有"OR"的部分(A∪B)

自己雖然不是完全符合定義的Foodie,但也有一半啦,就勉勉強強套用自己的英文名字 Ian,自謂「FOODIan」囉~(銃三小

大概簡單有個FOODIan的概念後,就進入重點!

--

本次推出的餐廳是位於輔大附近的一間拉麵館《麵屋三郎》

外觀來看算是有那麼點特色,有開放式的窗口,就會聯想到裊裊炊煙從這個窗口飄散出來,吸引客人聞香而來啊~~

下面照片是已經完食後拍的,其實在我們正式進入店裡前,前頭是排3~4個人

其中蠻好笑的是當你排到照片中白色立板前,上面寫著:當你排到此處,你就快要有座位可以用餐啦!(大概意思)

根本就是直搗人心的拉客手法啊!馬上讓人願意多幾分的耐性去等了

(洋蔥圈案:這個方式大概只適用第一次來這用餐的客人,但老實說到那裏後也不會等太久,大概8~10分鐘才能進室內)

10.png

圖中模豆是我的共食友人,但基於肖像權,還有這位友人真的長得太耀眼怕大家一眼就墜入無止盡的情海與深淵

於是就用我的代表物洋蔥圈去貼上啦呵呵呵呵呵

還有,拉門右下角三條矩形/長方形上的內容,怕大家可能有閱讀上的不了解就簡單膚淺的翻譯一下(其實是字太小模糊QQ) :

(左)如果吃不飽,可以免費再送你兩球麵,概念就很是「買一粒送兩粒」啦!

(中)憑學生證,可以免費送一碗白飯喔~

(右)湯賣完,就打烊囉!

外頭門上都已經講得這麼清楚,進去後可沒人會提醒喔!

1.jpg

上圖是進去後還再等候時其他人類用餐畫面,大概數一下一次只能12~13個人用餐吧!(右邊還有幾位可愛的人類)

所以在有排隊人潮的狀況下,想吃真的得等上一些時間啦

進到店後,裡面環境其實不大,上頭匾額的書法字頗有氣魄,威震八方之筆觸,實在很有吃拉麵的感覺呢(?

中間10條木牌是菜單,都是寫日文,但其實用餐座位前是有中文餐單啦(看下圖↓↓↓↓)

2.jpg

(非常抱歉:原來照片傳上blog後真的變得略模糊,但應該還是可以看得蠻清楚的吧...)

照片為菜單feat.洋蔥圈的thumb和thenar muscle

點拉麵有個特別的地方(或許也沒很特別),就是你可以選擇「醬油濃度」還有「麵條硬度」

醬油濃度會取決於湯頭的濃淡,如果偏愛較淡的話要在記得打勾,我當天是選正常

麵條硬度就看個人喜好囉,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軟的啦

3.jpg

只要有成功在座位上用餐,記得要看一下麵屋三郎的用餐小規範(會剛好貼在你的視線之前)

特別解釋第3點,如果要加湯或加麵,吃一半就要跟店家告知囉~

其他就是身為一位公民應該要做好的事情了!!

大家都要當個好客人、好公民啊~~

下面是我和共食友人點的餐點啦!看!

--

1. 濃湯豚骨叉燒拉麵(260元)  整體評價: 🌕🌕🌕🌗🌑

4.jpg

肉的部分 

看啊!這肉真的是太浮誇了,10片就給你直接排滿碗的圓弧啊!!

而且色澤粉紅看的就很垂涎三尺,外觀很加分

每一片叉燒的厚度雖然沒有很厚(大概2~3mm),可是這樣看起來、吃起來還是很爽啊!以量制勝!

小可惜的是肉的口感並沒有入口即化的感覺,但吃起來還是有它的嚼勁

湯的部分  

濃湯豚骨,真的是 非 常 濃 啊!濃到一個湯有點「稠稠」的感覺

湯頭的厚度很厚,我自己覺得有點太厚了會覺得喉嚨黏黏的(?這個形容我不會@@ 

但在日本可能吃到的拉麵湯頭可能又更厚、更濃

鹹度吃到後頭會有點太鹹,味道則是蠻有「豚味」的~

如果你覺得湯太濃稠或太鹹,可以再跟店家點清湯喔(參見「用餐小規範」)

麵的部分 

麵的硬度我點的是軟的,而粗度是屬於細麵,這家麵的硬度和粗度都是我喜歡的(咦?

再加上洋蔥圈本人我食量略大,其實我有再加一球麵

但我發現加麵的麵硬度是偏硬的,但畢竟是免費加球,當然就不多評論啦~

脆筍部分

個人覺得這家脆筍味道跟其他我吃的有點小不同

鹹度上比較不鹹,味道則有一些的味噌味(我有點吃不出來

但,蠻不錯的!

(溏心蛋的部分下面會說明喔~~)

 

2. 清湯雞骨叉燒拉麵(260元)  整體評價: 🌕🌕🌕🌕🌑

5.jpg

這碗和濃湯豚骨叉燒拉麵的主要差異就「只有湯頭」

所以肉、麵、脆筍的部分就不多贅述囉~

湯的部分

這碗湯相較於濃湯豚骨叉燒的湯真的比較清淡

厚度也不會太厚,味道也蠻有「雞味」的,比較符合我偏愛的口味啊~~(標準台式口味)

 

3. 溏心蛋(30元)  整體評價: 🌕🌕🌕🌑🌑

6.jpg

其實,只要點拉麵就會附一顆完整的溏心蛋

所以如果只想吃一顆溏心蛋又有點拉麵的客人,可以不用再多點喔~(但我有觀察到店員有和客人確認,貼心)

蛋的部分,蛋黃不會讓你吃起來有完全凝固和完全液態的感覺,算是蠻成功的蛋黃

蛋白則與一般溏心蛋的口感與味道是差不多的

小可惜的是裡面蛋黃是有點涼度的,可能是因為從冰箱拿出來退冰,但這是可以理解的啊~怕壞啊!

整體但吃起來還不錯啦!

7.jpg

店家一定會附一些調味品,讓顧客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決定自己理想口味

這家提供由左而右是:油蔥酥、七味粉、白芝麻

經過洋蔥圈我三樣都搭配過我吃的拉麵後的口感...

油蔥酥

搭配湯頭真的會多一種香氣,蠻台式的,個人蠻喜歡,看這個消耗量也可想而知大部分人口味偏好

七味粉

想要有點辣度與香度的,加七味粉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口味上也可以提升湯頭的豚味~

白芝麻

我覺得,沒什麼差別@@

可能是因為湯頭太濃,芝麻的香氣反而沒有影響到湯頭的味道,見仁見智啦!

8.jpg

本篇已經差不多要結束了,如果讀者如您真的很用心看完到這裡的話,那真的是蠻有時間可以看的哈哈

最後當然要講一下這家店貼心的地方囉~

照片是數個衣架,但明明店家有提供這項服務讓大家掛外衣,但大家卻沒有使用,而我意識到有這些東西時

是我吃完要離開轉身才看到的。

但不得不說這家店在掛東西上的設計上是蠻不錯的,座位前方下面還可以掛包包呢~

所以下次造訪的話可以多多使用啦~

--

麵屋三郎の詳細資訊

  • 地址:新北市新莊屈建國一路92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 和 17:00~21:00(湯售完為止)
  • 熱門時段:12:00~13:00 和 18:00~22:00 (參考GOOGLE)

 

arrow
arrow

    洋蔥圈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